头图加载中...
辞旧、迎新的乐章————吉隆坡、马六甲
- 出发时间/2018-12-29
- 出行天数/3 天
- 人物/情侣/夫妻
- 人均费用/2500RMB
为什么周末不可以?
周围很多的人在抱怨:哎,假期太少,工作太忙,想出去散散心都没有办法,带娃太累,不带娃又操心。跟团游假期不够,自由行没时间做攻略,法定节假日到处人山人海,出去折腾,干嘛,冷冷的冬天还是回家回到温暖的被窝里玩吧。
大城市的生活终究是快节奏的,没有慢条斯理的日子,没有闲情逸致的心情想想该看的风景,冬日的寒风把人们的禁锢在围巾,口罩,耳罩,手套之下,但是,为什么你的眼睛没有感觉到寒冷?为什么你的双目没有在凛冬中畏惧而关上探索,因为,我有眼镜挡风
哈哈哈哈。开个玩笑啦,工作是为了更好的生活,这是我最信奉的条例。一个周末,2天时间你可以把它赐给封印你的被窝,继续修仙,你也可以赐给你的伙伴,火锅串串,而我把时间赐给我的信仰,用身心去感受这世界的美妙!
年轻——就是你叫嚣的利器。
奈何成都的冬天太冷,经历了上一周去西安的暖气大法,回到成都实在热爱不起来风雨飘摇穿透湿冷的攻击,元旦将至,3天假期一睡而过,有点惶恐,又有点无助。不喜欢过冬天的我们,总想着能有一个地方外出逃难,这不,3天的假期,都让我瞄准了跨年盛宴——吉隆坡。
时间很短,只有3天,钱包很憋,只有3K,怎么办,没事,凌晨的航班,过夜的机场,总能让你发现,嗯,我年轻,我能刚,3天都是我的!
成都直飞吉隆坡的时间是中午,我可是好宝宝,不逃班,不早退,所以,选择下班后坐动车去隔壁飞红眼航班。
没错啦,就是山城,重庆!
来了很多次重庆,基本都是冲着它便宜的机场去的,所以都没有好好逛一下网红打卡景点洪崖洞,因为重庆的轻轨收班时间比较仓促,所以下班后到重庆都是八点了,一路杀到洪崖洞,草草拍了几张照片算是到此一游了。
由于时间很紧张,所以都没有下到洪崖洞下面去拍一个全景,实在有些遗憾,下次有机会再好好逛一逛。
这次还是老规矩,买的亚航的机票,重庆走,成都回,一人1K,还算比较良心的价格了。
重庆的T3新航站楼还是比较气派的,此次远行,除了和老婆以外,还有一个高中老同学,人生还未坐过飞机,出省最远也就是重庆,所以,这次把他拉入计划内,算是给他一个27岁的生日礼物。
以前在成都坐亚航,行李的超重问题都是比较水的,都不称,但是重庆弄的很严格,也可能是节假日吧,反正背包只要不是膨胀的很夸张,都不会管你的,只会称你的登机箱的重量。出关也是比较顺利的,毕竟凌晨2点的飞机,人也很少了,自助机器出关,都没有在护照上盖章,感觉差了点仪式感,哈哈哈。马来西亚的入境签证是马蜂窝办的,149一个人吧好像,办好了会发你邮箱,A4纸打印出来,然后和订机票后的行程单一起打印出来就可,出关简单,没啥可提。
剩下的时光就交给小红灰机啦!
热,就一个字,我会说很多次
一觉醒来,已经是热带植物的国度啦!
下机后顺着标识走就行了,不要怕
清晨的KLIA2机场整齐的小红飞机还是不错的风景线。
特别为大家说一下,走一段时间后,就会看到这样一个地方,这是国际转机厅,就是你前往第三国,在吉隆坡转机的时候就直接安检进去(因为你下飞机还是未入境的状态属于无境状态),5月份去巴厘岛的时候我们就是直接进去的。不过这次我们就不进去啦,右拐坐电梯,往马来西亚入境口走。
入境口我没有拍照片,因为都是中文。。。大家走境外护照通道那边排队就行了,之前入境印尼边检还要用英文问两句,这次可能很多人来跨年,排队人生人海,看了入境电子签,护照看了看,录个指纹,闪人。
出来后找个厕所,速度换衣服,已经热来不行啦,30多度的温度,零头都比成都的气温高,哈哈哈。
出来后随着大路走,就能看到ATM机啦,虎头和汇丰银行汇率都还是不错,直接拿银联储蓄卡取就行了,ATM全中文操作,完全不用担心,取了钱,右转,就有城铁标识,就去感受最贵的城铁,55马币到吉隆坡中央车站,约等于90块人民币,60公里左右,很肉痛了。(注意是紫色这条线,快速直达)
我们因为赶时间,所以坐的这个,如果大家比较放松,可以去坐机场大巴,都有图标标识,很多当地人都会说中文,不用担心,买票上车即可!
列车环境还是很好,运行也很平稳。
除了机场坐这个城铁,友情提示,别去尝试市内的轨道交通,别去尝试,因为我至今都没有搞懂那个线路以及站点,车次快速关系等。打车!用Grab,电话卡某宝买不多提,下载软件后注册好,就和滴滴一样的使用,全中文界面,付款模式选择现金就行了,定位很准,司机也能明白你大致的地方,都是老司机
。如果过去玩一定要把英文地址找好,拍好记录,应该软件里识别不了中文地址!!!
从中央车站出来后我们就在TAXI的停车平台喊的车去酒店,但是很不巧,车到半路刹车问题抛锚了,不过司机大叔很好的帮我们约了另外的车,也没有收我们的费用,很赞。
到了酒店因为才10点比较早,没办法入住,因此把行李交给门童,付了20马币的小费,就开始上街觅食啦!
我们住的酒店离柏威年购物广场就穿一个停车场的距离,非常近!太阳慢慢出来了,是真的热的不得了!问了门童哪里有银行和吃的,就顺着路走了,因为从昨晚吃饭倒现在10点过了还没吃早饭很饿了,发现一家茶餐室,结果那里早饭非常丰富,一个大铺面,各个老板经营自己的食品,随便可以做,然后有专门的人打扫,很是不错,都是中文菜单,看图点也行。
就是这样一个堂口,一份美味的叉烧炸云吞面,超多肉,而且还陪海鲜汤,才8马币,也是很划算的啦,热奶茶,冰奶茶都才3,4马币一杯,很爽。
吃完早饭,换了马币,打开下载好的grab,就开始第一站观光,城中森林,咖啡山保护区,也是吉隆坡所在地,对了,这边没有提供纸巾,因此大家备足纸巾,这边纸巾质量也很差,711和全家卖的质量也不咋滴。
这里就是咖啡山自然保护区,全开放性的公园式的景点,非常凉快,然后是以旋转楼梯加吊桥的模式登山,非常有特色,早上人也比较少,玩的很舒服。地址:Taman Eko Rimba KL,
我设计的线路是可以步行完成的连贯景点,导航的话百度地图也可以,谷歌地图也可以,只是最近吉隆坡在修路,实在是到处不通,所以最好用谷歌地图,实时更新快点。
逛完咖啡山我们一路往下一处,苏丹阿都沙默大厦。
到了这里呢,比想象中的大厦要宏伟的多,但是呢也没有解说,就只有感受感受异国建筑风情。
国家清真寺离这里也不远,所以顺带就一起去了
清真寺修的很漂亮,但是进去要拖鞋,更衣,围围裙,因为我们怕麻烦,并且也没有宗教信仰,所以我们就没有进去啦。
其实吉隆坡也有很多比较荒偏和鱼龙混杂的地方,比如我们下面的这种街道,很多人看起来呢就是戾气较重的,也是游手好闲的那种人,因为我们有个男的还好,女生独自往来这些地方还是多注意下安全,入夜后就别来这些地方了。
来热带国家怎么不干个椰子解解暑

慢慢的逛玩的差不多了,就出发先去满足下购物欲望啦!直接打车到柏威年附近,慢慢步行逛街看看,美妆在市区内首推柏威年里面的百盛大楼,品种齐全,价格实惠
因为圣诞节刚过,所以商场内还是美丽的圣诞装饰。
热闹非凡呀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